晴時多雲

Q2大虧逾1600億 優步CEO:我們仍是軟銀最好的投資

2019/08/11 19:25

Uber大幅虧損,不過執行長相信軟銀仍然看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享叫車平台優步(Uber)第2季營運狀況惡化,淨虧損達到台幣1640億元,對於是否會影響到非常看好Uber,鉅額注資的軟銀,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相信Uber仍是軟銀最好的投資,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不會作出浪費自己資金的行為。

軟銀目前正準備成立第2個願景基金「Vision Fund 2」,將會投資東南亞著名共享叫車平台「Grab」,因此柯斯洛夏西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相信Uber與軟銀之間有共同利益,不然孫正義不會繼續投入資金在叫車平台上。

柯斯洛夏西表示:「我想孫正義是位商人,不會在不好的地方浪費金錢,因此當他注資某間公司時,是因為他信任他注資的公司,相信這些公司會成為個別領域的領頭羊,而我們(Uber)是軟銀在這世界上,投注最多金錢的企業,所以我認為我們與孫正義有共同的利益。」

柯斯洛夏西也認為,軟銀推出Vision Fund 2,擴大投資新創,尤其專注於人工智慧(AI)領域的公司,雖然可能有Uber的競爭者,但更多的是Uber的機會,因為軟銀在商場此領域表現卓越,能夠擴展整個市場,讓我們輕易得到更多的利益。

另外對於Uber外送服務「Uber Eats」,柯斯洛夏西表示,這塊市場非常有潛力,但預料今明2年競爭將會非常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