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越來越夯? 彭博:僅比特幣一枝獨秀

2019/08/11 18:41

最近所謂「加密貨幣風潮」,似乎只有比特幣一枝獨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加密貨幣似乎越來越夯,不但臉書想推出自家的Libra、各大企業表示興趣,而且隨著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加密貨幣也被認為有機會與黃金一樣,成為新的避險工具,不過《彭博》報導指出,在當前所謂「加密貨幣」風潮中,似乎只有比特幣一枝獨秀。

《彭博》引用加密貨幣網站CoinMarketCap的數據指出,現在比特幣市值佔比續創新高,已達到整體加密貨幣的75%,總值2110億美元,是第2大加密貨幣「乙太幣」(Ether)的10倍以上,而且在上週美中貿易戰升級,推動比特幣價值成長14%時,其餘加密貨幣價值均走跌。

雖然比特幣成為「數位黃金」的說法不脛而走,但由於去年比特幣曾蒸發70%的過往,今年6月也曾發生短時間內從1.4萬美元崩跌至1萬美元的情事,因此仍被專家「唱衰」前景。

交易平台eToro執行長Yoni Assia就表示,將比特幣視為「避風港」的想法是矛盾的,事實上比特幣是非常高風險的資產,比特幣或許是1個存放資產的地方,但不會是個避風港。

不過Yoni Assia還表示,他認為其它加密貨幣的風險可能更大,相對於比特幣去年崩盤70%,他認為其它加密貨幣有隨時崩盤90%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