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爆血汗實習生 亞馬遜:將調查、加強監管

2019/08/10 21:08

亞馬遜表示將要擴大調查富士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中國衡陽廠遭踢爆血汗,要求未成年實習生超時工作,對此富士康衡陽廠客戶、電商巨頭亞馬遜表示,將會調查此事,並加強對廠商的監管。

《CNN》報導,富士康衡陽廠為亞馬遜代工Alexa智慧型喇叭「Amazon Echo」,以及電子書閱讀器Kindle等產品,對此亞馬遜在回覆《CNN》的聲明中強調,絕不容忍供應商違反規定的行為,亞馬遜要加強對廠商的監管。

亞馬遜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會容忍供應商違反亞馬遜相關條款的行為,我們定期地評估供應商,必要時會與獨立人士一起關注合規性及改善情形,如果我們發現違反行為,我們會採取適當的行動,包含要求立即改善等。」

對於此事件,亞馬遜強調:「我們將緊急調查此指控,並向富士康最高層級人士表達此事,更多的專家小組已在昨日抵達廠區調查,亞馬遜已每週定期審查此事件。」

據報導,富士康並未回復《CNN》的相關詢問。

報導指出,事實上富士康衡陽廠已是第2次遭勞工團體「中國勞工觀察」舉發,且指控內容類似,而當時亞馬遜要求富士康提出解決相關問題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