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前官員:需為美中「長期衝突」做好準備

2019/08/10 18:53

中國人行多名官員認為與美衝突恐長期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人民幣「破7」而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中國人民銀行前副行長陳元認為,美國此舉標誌著美中貿易戰將擴展到金融、貨幣等領域,貨幣戰成形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中美恐將「長期衝突」,中國需為此做好準備。

《彭博》報導,在「第3屆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中,陳元警告了美中長期衝突的可能性,中國人行前行長周小川則表示,與美國的衝突可能延伸到政治、軍事及科技等領域,呼籲中國致力於推動人民幣的國際角色,以應對被美元所支配的金融體系。

報導提到,當前中國的難題是:如何在避免匯率政策造成與美衝突升高的情況下,確保經濟仍能發展;陳元表示,美國指控匯率操縱,就是貿易戰的一環,而中國受到的影響,將較貿易更為深入、廣泛,陳元呼籲,中國應當致力於增加在國際貿易中使用人民幣交易。

除了陳元與周小川外,許多與會中國官員均對局勢表達看法,1名人行官員表示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在惡化中,對此人行國際司司長朱雋表示,人行「未來可能會採取更多措施」。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余永定則認為,人民幣有受到突發的衝擊而再走弱的可能,因為政府似乎想讓人民幣匯率更加彈性,不過余永定仍呼籲人行應保持耐心,以免傷害人行及人民幣的信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