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彈只是暫時?野村:美股下週恐「雷曼式」崩跌

2019/08/10 15:33

野村認為美股的好日子可能只剩3、4天而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幾天美股稍微挽住頹勢,不過日本野村宏觀及量化策略師Masanari Takada分析認為,從過往歷史來看,美股8月中以後常會出現拋售潮,也就是說美股的好日子可能只剩3個交易日,Masanari Takada還認為,即將到來的拋售潮有可能會是「雷曼兄弟式」的瘋狂。

《CNBC》報導,Masanari Takada利用「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VIX)的數據分析1994年以來的美股表現,Masanari Takada認為,如果歷史可以為鑒的話,那股市可能會在8月中前觸頂,目前美股的些微漲勢可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上週美股在美中貿易戰的恐慌中下挫,後來稍微挽住頹勢,不過由於將逢8月中的拋售潮,Masanari Takada警告,下週美股可能會看到避險基金或是看空投資人的瘋狂拋售,拋售潮恐是「很兇暴的」,且兇殘度可能直逼雷曼兄弟破產那時。

Masanari Takada認為,目前投資人依然沒有為下一次的拋售潮做好準備,呼籲投資人下週應保持小心,以避免因為準備不及而受到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