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稱中國沒有操縱匯率 鼓勵人民幣可更彈性

2019/08/10 10:5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報告認為,人民幣與中國經濟基本面一致,甚至鼓勵中國少點干預、採取更靈活的匯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情勢日漸緊張,美國本週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總統川普更在週五放話「沒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報告認為,人民幣與中國經濟基本面一致,甚至鼓勵中國少點干預、採取更靈活的匯率。

IMF報告表示,貿易戰局勢的惡化可能會使中國的經濟和金融穩定面臨風險,因此政府採取新的財政刺激措施是必要的,呼籲2國迅速達成「全面的貿易協議」。IMF中國部門主任丹尼爾(James Daniel)稱,他們的一份中國經濟政策評估認為2018年的人民幣匯率沒有明顯高估或低估。

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現在正與IMF接觸,尋求幫助糾正中國貨幣操作帶來的不公平貿易優勢,對此丹尼爾拒絕透露IMF的立場,僅說這涉及一系列問題,已與美國財政部討論中。

此外IMF表示,若沒有達成全面和持久的協議,不確定性會持續影響近、長期前景,尤其是中國獲得的國外技術和市場可能會大幅減少,預計2019年將出現溫和放緩。不過也有IMF董事表示,中國進一步開放經濟和其他改革能改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