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想玩貨幣戰?納瓦羅:美將採取「強硬行動」反擊

2019/08/10 08:27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指出,中國打算繼續貶值人民幣來取得優勢,警告美國將採取強硬行動應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五指出,中國打算繼續貶值人民幣來取得優勢,他警告若中國再這麼做,美國將採取強硬行動應對。

納瓦羅週五於《CNBC》節目表示:「很明顯,中國正在貿易戰中操縱貨幣匯率,若他們再繼續這麼做,我們將採取強硬行動來反擊。」

本週稍早,中國將人民幣中間價定在2008年4月以來的新低,納瓦羅也呼應政府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他指出:「中國已將人民幣貶值10%以上,目的是為了緩衝關稅帶來的影響。」

對於中國停購美農產品的報復,納瓦羅表示所有美農將團結起來,而不受中國的侵害。他也強調,不像美國的消費者,中國消費者將因美國祭出的關稅飽受苦頭。納瓦羅表示,中國操縱匯率還將產品降價,最終將承擔所有後果,受到的損害將遠遠超過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