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蒙系統正式現身!華為:從安卓轉換只需一兩天

2019/08/09 16:49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今在華為2019開發者大會公開華為鴻蒙系統。(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在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面臨無法使用谷歌安卓(Android)系統的難題,隨即透露自家研發已久的作業系統「鴻蒙」,可能在8月或9月推出。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今日正式公開華為鴻蒙系統,且稱不能使用安卓的話,隨時可以切換到鴻蒙。

據《CNBC》報導,鴻蒙英文名稱為HarmonyOS,可用於手機、智慧音箱等不同設備,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首次用於「智慧螢幕產品」如電視機。最初將在中國推出,計劃擴展全球,未來3年內,該系統將用於其他設備,包括可穿戴設備和車頭的感應設備。

余承東今在華為2019開發者大會稱,考慮到安卓的生態系,依然更優先在手機使用安卓系統,不過即使必須轉換成鴻蒙,那也不是難事,遷移到新的操作系統只需要一兩天時間。「如果我們將來不能使用安卓,我們可以立即切換到鴻蒙,非常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