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不停!菲律賓央行行長:9月可能再降1碼

2019/08/09 11:48

菲律賓央行行長Benjamin Diokn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週四才宣佈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至4.25%,為因應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央行行長Benjamin Diokno認為,今年將進一步放鬆政策,而最快將在9月再度降息1碼。

菲律賓今年5月在睽違7年後首度降息,隨著美聯準會宣佈降息,各國央行也跟進下,菲律賓週四再度宣佈降息1碼。

不過,據彭博報導,Diokno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大衛英格爾斯和湯姆麥肯齊的採訪時說道,我們可以在未來6週內,或在第1季度的第1週,再度降息1碼。

行長表示,政策制定者也可能將今年銀行必須持有的存款比率降低100個基點。

Diokno表示,由於油價下跌和食品成本降低,通膨可能會低於央行今年修正預測的2.6%。Bangko Sentral估計,2020年和2021年消費者價格漲幅將穩定在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