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級、巴西黃豆立刻漲 讓中國買家「卻步」

2019/08/08 21:38

有消息人士透露,巴西黃豆價格,包括成本和運送至中國的運費在內,已攀升至每噸400美元(約新台幣1.25萬元),高於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對中課徵新一輪關稅的380美元,讓中國買家對巴西豆「卻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對美國黃豆加徵25%關稅,並以進口巴西黃豆替代,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巴西黃豆價格,包括成本和運送至中國的運費在內,已攀升至每噸400美元(約新台幣1.25萬元),讓中國買家對巴西豆「卻步」。

《路透》今(8)報導,兩位不具名貿易商表示,巴西黃豆因價格上漲,讓中國買家「買不下去」,巴西黃豆包括成本和運送至中國的運費在內,已漲至每噸400美元。而上週美國威脅將祭出新一輪關稅前,黃豆價格約每噸380美元,

據巴西聖保羅大學應用經濟高級研究中心(CEPEA-ESALQ)數據,巴西黃豆生產州馬托格羅索(Mato Grosso)城市索里蘇(Sorriso)的黃豆價格,在本週二收每袋62.31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490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0.81%,創6月18日以來最高。

不過,中國因爆發非洲豬瘟,導致以黃豆製作的飼料黃豆粕需求降低,其中一位貿易商表示,目前中國對黃豆粕的需求不高,然而沒人知道之後市場會什麼變化,也不知道貿易戰何時會結束。

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中國2018到19年的黃豆進口量,預計將從2017到18年的9410萬噸,降至85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