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不完 美國黃豆農四處找尋替代市場

2019/08/08 21:10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宣佈停止向美國採購包括黃豆在內的農產品,讓美國黃豆進入中國市場仍受阻礙,美國黃豆農們也因此尋求包括歐洲、東南亞新興地區、埃及、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等地區,作為輸出黃豆的替代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中國宣佈停止向美國採購包括黃豆在內的農產品,讓美國黃豆進入中國市場仍受阻礙,美國黃豆農們也因此尋求包括歐洲、東南亞新興地區、埃及、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等地區,作為輸出黃豆的替代市場。

《CNBC》7日報導,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執行長Jim Sutter表示,預計今年美國黃豆對中國的總出貨量,和過去幾年相比將大幅下降至約1/3,不像去年約3000萬噸,而是僅1000萬頓。

Sutter透露,由於中國市場受阻,美國黃豆農一直在替代市場,而快速增長的新興市場,吸收了剩餘黃豆存量的一半,這些替代市場包括歐洲、東南亞新興地區、埃及、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其中歐洲是美國黃豆銷售良好的市場,且美國油籽今年的歐洲市佔率,也預計從去年的30%,大幅提升至75%。

根據美國農業部估計,在8月31日結束的銷售年度,美國黃豆庫存將創下超過10億蒲式耳的新高紀錄,超出上一銷售年度4.38億蒲式耳的兩倍。Sutter稱,美國黃豆出口協會將加強全球行銷,為美國黃豆開闢新市場。

據報導,中國為世界上最大黃豆消費國,在貿易戰開打前,美國黃豆出口約有60%輸出中國,而美國農產品在2018年對中國的出口額,達到5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