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 南韓今加強「近100%日本進口」水泥原料檢查

2019/08/08 19:53

南韓環境部今發布消息稱,將加強對日本進口「粉煤灰」的放射性物質檢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7月開打後,日本經濟產業省今(8)宣布,已批准對南韓出口部分管制材料,但南韓環境部今也發布消息稱,將加強對日本進口「粉煤灰」的放射性物質檢查,而南韓用於生產水泥的「粉煤灰」,將近100%為日本進口。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環境部今發布消息表示,由於擔心日本進口粉煤灰遭放射性物質污染,將加強對於放射性物質的檢查。

過去日本進口粉煤灰的輻射數據,都市由南韓進口商個別檢查後向當局回報,但從現在起,南韓環境部將檢查所有進口粉煤灰,並對可能的汙染採取必要措施。

據南韓關稅廳數據,南韓過去10年來,用於生產水泥的「粉煤灰」約有99.9%來自日本,而日本輸出南韓的粉煤灰,則為火力發電廢棄物。

不過,據《共同網》報導,南韓環境部否認此舉為對抗日本貿易制裁的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