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央行搶降息 瑞銀:未來3個月金價「這區間」波動

2019/08/08 14:18

各國央行搶降息,瑞銀認為,未來三個月金價會在1375至1525美元區間波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國際貿易形勢日益嚴峻,導致近日各國爭相降息,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日預期,美股短期內持續大幅波動,未來3個月石油仍將供不應求,有利油價回升至75美元;至於近日大漲的金價,未來3個月將在1,375至1,525美元區間波動。

 昨日美股劇烈震盪,金價也一度衝破1500美元大關後回跌,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日指出,預期美股短期內繼續大幅波動,但出現去年第4季重挫的機率不高;而金價未來3個月,則將維持波動走勢,預期波動區間在1,375至1,525美元區間。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各央行「並肩降息」。包括紐西蘭、印度及泰國央行昨天分別降息50、35及25個基本點,震驚市場,導致紐西蘭元及泰銖分別最多下跌2.3%及0.5%,印度盧比則一度上漲0.3%。

 瑞銀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導致各國央行無法置身事外,特別是昨日紐西蘭央行表明,如果全球經濟前景進一步惡化,不排除動用非傳統的寬鬆措施。因此,瑞銀預估,紐西蘭央行11月恐再降息25個基本點。

 至於日前決定按兵不動、維持利率處於歷史低點(1%)不變的澳大利亞央行,瑞銀預期,澳央行將於10月及明年2月分別減息25個基點。導致近期兌美元跌勢擴大的澳元,未來3、6及12 個月將慢慢回升至0.69、0.70及0.71美元。

 國際油價走勢方面,瑞銀表示,雖然國際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憂心,加上近日美元急漲,拖累布蘭特油價過去一週下跌近14%,但目前瑞銀仍預期,石油市場未來3個月仍然面臨供不應求問題,有利於油價回升,預估油價未來3個月將可反彈至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