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強硬派官員加入談判 外媒分析習抗美背後脈絡

2019/08/08 13:4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過程中,中國的態度愈趨強硬,外媒分析,習近平引入強硬派官員進入談判團隊,但也面臨其他問題。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國可能用人民幣作為貿易戰的武器,有中國分析人士指出,面對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只能強勢,保持對國家機器的控制以及共產黨不能低頭的壓力。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時殷弘說法,習近平改變思維,決定抵抗。

報導表示,最近,強硬派的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加入貿易談判團隊,習近平相信自己可以撐到川普卸任,但報導認為,風險在於若中國經濟惡化,習近平的權威就可能被削弱,甚至壯大政治對手的力量。

報導訪問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副教授、中國經濟問題專家史宗瀚(Victor Shih),史宗瀚分析,共產黨長期提倡為長遠利益受苦的思想,貿易戰破裂時習近平曾前往當年長征的起點。他也指出,人民幣在中國境外並不廣泛,以至於在世界許多地區進行基礎建設時需要美元,他說中國能無止盡地印人民幣,但無法印出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