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置產漸熱 7月北台新案單週成交組數逾4組

2019/08/08 12:01

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續亮黃藍燈,已連續5個月,6大觀察指標中,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大幅攀升,尤其是北北桃的大型指標預售建案,每週來人組數逾百組,每週平均成交組數則衝高至4.11組,圖為正義國宅都更案現況。(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續亮黃藍燈,已連續5個月,6大觀察指標中,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大幅攀升,尤其是北北桃的大型指標預售建案,每週來人組數逾百組,每週平均成交組數則衝高至4.11組。市調機構分析,主因是房市投資、置產的氛圍較濃,促使預售建案成交組數拉高。

根據住展雜誌發布的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6大觀察指標中,除廣告批數分數呈現小幅下滑、議價率持平外,其餘預售推案、成屋推案、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等4項指標均較上月成長。

其中大型指標案來人組數更是熱絡,單周來人組數超過百組的建案數量急增,至於,成交組數補分,因多個大型指標案熱銷帶動,大舉推高成交組數表現,該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成交組數衝高至每周約4.11組。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7月新建案市況大幅度上升,主要是北北桃主要行政區市況表現不錯,且受到指標大案熱銷帶動,風向球因此快速走揚,突破五年多的區間盤整。

不過,平均議價率則維持在近期的高標,分數與6月維持相同水位,代表最近賣方售價底限踩很硬,買方如果想買房子,難有太大的殺價空間。對於近期想圓買房夢的爸爸眼裡,恐怕不是一件好的父親節禮物。在廣告量的部份,7月建案報擴批數縮減至1.07萬批,較6月份衰退。

北台新案底價堅硬 難有殺價空間

何世昌認為,7月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確實令人驚豔與意外。然而,大部份熱銷的建案為預售案,自住客較青睞的成屋案銷售仍較疲軟,整體市場投資、置產的氛圍較濃。其次,今年一般住宅市場雖然活絡,但豪宅市場成交量卻急縮,再加上接下來政、經局勢變化詭譎,後續房市市況將難以預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