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指數調降台股權重 投信:實質影響不大

2019/08/08 11:24

MSCI指數調降台股權重,投信咸認實質影響不大,台股仍維持上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宣布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中台股權重由12.88%下調至12.71%,「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中台股權重由10.55%下調至10.44%,至於「MSCI全球市場指數」台股權重持平。


元大投信則表示,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在這次MSCI調整被下調權重,但因並非年度調整,實質影響不大,最新權重將在8月27日收盤後生效。


至於MSCI台灣指數成份股方面,沒有新增刪除成分股,指數成分股將維持在87檔,有14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此次權重調升最多的成分股為臻鼎-KY(4958),其權重變化為0.06%,調升後權重為0.32%,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聯電(2303),權重為變化為-0.02%,調降後權重為0.85%。


元大投信則建議,目前美中雙方仍具溝通意願,但短期市場震盪則在所難免,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可在點位上進行分散式布局以分散單風險,操作仍須謹慎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