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如意算盤打歪了?仍有近8成美農支持川普

2019/08/08 10:55

美國最新調查指出,仍有近8成的美農支持川普與他的貿易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川普表示,中國可能想拖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達成協議,好讓他們可以跟另1位總統進行談判。而中方也不斷指出,川普貿易戰是在傷害自家農民,然最新調查指出,仍有近8成的美農支持川普與他的貿易戰。

根據《CNBC》報導,美農一直是川普的「重要票倉」,對川普明年連任總統至關重要,但在貿易戰影響下,美農也是首當其衝的一群。

美國普渡大學商業暨農業中心(The Purdue Center for CommercialAgriculture)本週二公佈的生產者調查顯示,上月創紀錄的有78%美國農民相信,貿易戰最終將使美國受益。 同一時間進行的Farm Pulse調查,也顯示有79%農民支持川普。

日前川普對中國價值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作為反擊,中國也在本週宣佈停購美農產品。

美國國會山莊農業說客兼農民的柴契爾(Mary Kay Thatcher)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聽到中國的報復消息時的確有些震驚,這將使美農處境更為艱難,但她仍指出,與目前欲競選總統的民主黨人相比,川普依然是大部分美農的最佳選擇。

美國共和黨政治策略家薩伯尼(Ray Zaborney)指出,美國農村地區的大部分農民觀念較為保守,且立場偏向共和黨,而川普一來以來也是捍衛美國農民,所以他們願意給予貿易戰一些耐心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