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徹底分手?Fedex將中止亞馬遜地面運輸合約

2019/08/07 21:29

聯邦快遞將終止與亞馬遜的地面運輸合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聯邦快遞(Fedex)6月初宣佈,中止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貨機運送合約後,今(7)天聯邦快遞再宣佈,與亞馬遜的地面運輸合約本月底到期後,將不再續約,聯邦快遞「陸、空」運輸都將與亞馬遜分手。

《彭博》在報導中提到,隨著亞馬遜現在也在建立自家的運送網路,而聯邦快遞正在與亞馬遜脫離關係。

《CNBC》報導,聯邦快遞表示:此舉仍與聯邦快遞將專注於擴展電商領域的策略是一致的,目前聯邦快遞地面運輸在此方面表現仍然很好。

報導提到,聯邦快遞空運部門6月與亞馬遜拆夥時,曾表示其餘合約不受影響,也強調去年與亞馬遜業務往來,只佔整體營收的1.3%。

亞馬遜近年來大肆擴展貨物運輸版圖,不但與地方送貨業者合作,建立航空貨運部門「Amazon Air」,甚至還建立「Amazon Prime Air」,推行無人機運送服務。

此消息一出後,聯邦快遞及亞馬遜盤前交易價均微幅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