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1招鎖喉南韓經濟 謝金河:別小看日本點穴功

2019/08/07 20:12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以「點穴功」比喻日本管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對南韓經濟產生了「鎖喉效應」。(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的同時,日韓貿易衝突也急遽升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以「點穴功」比喻日本管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對南韓經濟產生了「鎖喉效應」。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美中貿易戰劇情節節升高,衝擊全球金融市場,而日韓開闢第二戰場,就算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出面也無解,雙方互相將對方提出白名單,「這場新仇加舊恨的兩國爭執,恐難善了。」

日韓互打誰受傷?謝金河表示「從股匯市反應來看,南韓這次傷得不輕。」如韓元跌至3年來新低,南韓綜合指數也跌至6年新低,這也與三星,LG今年上半年的慘烈財報有關。

謝金河認為,日本對南韓出口的三項化學材料採取出口管制,一年出口金額約3.4億美元,金額雖小,「卻對三星半導體2078億美元的產值,甚至呈現南韓1.619兆美元的GDP產生鎖喉效果。」日本這3種材料全球市佔達70%~90%,「日本不賣給南韓,南韓的業者很難找到合格替代的供應商。」

謝金河認為,過去30年日本進入失落的時代,但從不靠房地產拉抬GDP,把工匠技藝發揮到極致,將高階製造及掌握關鍵材料獨步全球。日本人樂天知命,不會天天喊發大財,他們樂在工作,甚至一輩子鎖在一個工作。謝金河認為:「這次日本給南韓出了一個小題目,居然有如點穴功,這場日韓較勁,值得大家深入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