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涪陵搾菜股價暴跌 謝金河:貿易戰給中國宏觀經濟帶來壓力

2019/08/07 14:4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越演越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在臉書上以「涪陵榨菜暴跌!中國内需的壓力」為題發文表示,貿易戰給中國宏觀經濟帶來壓力,代表著最底層中國內需消費的涪陵搾菜股價暴跌,凸顯了中國内需的壓力,而最近A股公佈半年報,業績衰退100%的公司居然高達219家,這些現象都可嗅聞到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

謝金河指出,一直以來被視為是中國內需3大指標股的涪陵搾菜,最近公佈半年報,第2季營業利益只有5200萬人民幣,比起首季的3.08億人民幣出現大衰退,毛利率從58.14%滑落到9.36%,業績公布當天,涪陵榨菜股價跌停,1天市值蒸發了22億人民幣,近幾個月,涪陵榨菜股價從32.04跌到21.6人民幣,股價的大跌也驚醒大家對中國内需消費的注意。

謝金河認為,美中貿易戰給中國宏觀經濟帶來壓力,涪陵榨菜代表最底層的中國內需消費,涪陵榨菜向來有「鹹菜界的茅台」美譽,不管景氣再怎麼不好,這是平民百姓吃飯必備的菜餚,來自重慶涪陵的涪陵榨菜,就像佛山的海天醬油,湖南老干媽,都是不可取代的民生必須品。

謝金河說,涪陵榨菜股票上市以來,向來只漲不跌,是市場代表性的績優股,市值一度超過300億人民幣;這次毛利率大幅滑落,是應收帳款收不回來,加上投資成本急遽上升,使得營業利益大幅縮減。

謝金河表示,過去很多台商都覺得中國市場很大,商機很可觀,但多數都不如預期,像最近特力決定關閉在中國的13家店,去年漢來美食也結束四川的點,元山的尚朋堂也收掉,這都可以看出,中國市場雖大,但競爭也激烈,這次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壓力更大。

謝金河指出,最近A股公布半年報,業績下滑的公司已有660家,其中衰退100%的居然有219家,這些現象都可嗅聞到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