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正處「絕佳位置」 川普:資金大舉從中國湧入美國

2019/08/06 20:31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正處在絕佳位置」,因為有數量龐大的資金和企業,正從中國及其他地方湧入美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11年來首度貶破7字頭大關,中國也因此遭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讓雙方衝突再度升溫,也導致全球股市同步重挫。但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正處在絕佳位置」,因為有數量龐大的資金和企業,正從中國及其他地方湧入美國。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有為數龐大的資金,因為避險、投資及利率等原因,正從中國及世界其他地方湧入美國。川普強調,美國正處在絕佳的位置,也有數量龐大的企業將搬來美國,「這是非常亮眼的表現!」

美中貿易衝突近日急遽升溫,雙方上週在上海的貿易談判毫無進展,川普因此揚言將在9月1日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也誓言將會採取反制措施。

本週,人民幣應聲貶破7元對1美元的重要底線,被認為是中國官方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增加出口競爭力來抵銷關稅衝擊,也使得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