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正和威望迪談判 擬收購環球音樂10%股份

2019/08/06 19:59

中國最大網路公司騰訊,正就收購法國威望迪集團(Vivendi)旗下全球最大音樂公司「環球音樂」10%的股份,和威望迪進行談判,威望迪稱,此交易有望讓環球音樂的估值上看300億歐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網路公司騰訊傳出,正就收購法國威望迪集團(Vivendi)旗下全球最大音樂公司「環球音樂」10%的股份,和威望迪進行談判,威望迪稱,此交易有望讓環球音樂的估值上看300億歐元。

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威望迪集團自2018年起便尋求出售環球音樂股份,而該公司今(6)表示,正和中國騰訊談判,將由騰訊購入環球音樂10%的股份,威望迪認為,此交易將提升環球音樂的估值至約300億歐元,並稱騰訊可選擇再購買另外10%的環球音樂股份。

威望迪聲明表示,環球音樂為擁有最好歌曲目錄的公司,威望迪將和騰訊一同改善環球音樂藝術家的推廣,並在新市場中曝光新人才。

而除了騰訊,威望迪也表示,公司正繼續將環球音樂的少數股權,出售給其他合作夥伴。

《路透》指出,威望迪為擴大亞洲業務而尋求騰訊收購環球音樂股份,而和騰訊的交易,將推動環球音樂在中國市場的曝光度,並讓環球音樂與騰訊的音樂娛樂部門保持良好關係。

威望迪執行長Arnaud de Puyfontaine曾在上月表示,將出售高達50%的環球音樂股權,並將收益用於戰略收購和重大股票回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