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躋身全球強權 印尼與印度搶辦奧運

2019/08/06 15:02

印尼總統佐科威企圖爭取2032年奧運主辦權。(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尼官員現在幾乎看得到這樣的景象:2032年全球頂尖運動好手在東南亞國家首次舉行的奧運會上大展身手。而奧運盛會則提供絕佳機會,讓印尼大展自己作為全球經濟強權的實力。

日經新聞報導,在成功舉辦2018年亞運後,印尼總統佐科威揭示印尼舉辦全球最大運動盛會的企圖。其政府2月間已向國際奧運委員會提出正式申請,不過其他也希望打造軟實力的亞洲國家可能成為印尼申辦奧運的勁敵

報導說,印尼與新加坡據報考慮聯合申辦,而南北韓合辦奧運的構想也浮出。不過印尼最強的對手可能是印度,印度已表達申辦奧運的決心,並可能積極展開宣傳行動。

然而不管是否舉辦奧運,印尼希望在2030年前成為全球10大經濟體之一。儘管印尼在10個東南亞國協(ASEAN)會員國中是最大的經濟體,但苦於贏得國際認同,在投資人偏好國家的調查上落後一些區域盟邦。日本國際協力銀行(Japan Bank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去年調查顯示,由於勞動成本增加,以及欠缺司法透明度,印尼對製造業者的吸引力排名第5,從2016年的第3名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