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白熱化 經濟學家稱貿易版「世界末日」

2019/08/06 13:43

凱投宏觀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希林指出,貿易戰再次升級,我們可能正在目睹全球化的終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已升級至另一個層次,長期下來,恐對全球經濟、市場產生巨大殺傷力,現在甚至有經濟學家指出,這可能是全球貿易的世界末日。

《CNBC》報導,目前出口至美國的產品,只有歐盟超過中國,美中長期互相報復的行為,使得情況變得棘手。美國政府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美國從中國的進口量下滑12.2%,而美方已經開始在尋找其他市場的替代方案了。

對此,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希林(NeilShearing)指出,此一趨勢正迫使全球經濟變革。對於川普上週對中國加徵關稅的行為,希林不感到意外,但後續帶來的影響恐無法完全預料,他點出美中爭端中浮現出最根本的問題,即全球化的結束,恐正在我們面前上演。

希林表示若真如此,代表過去20年來全球經濟的象徵物件,包括商品、服務、資金和人民,在全球相互流動下的快速成長率,皆有可能被逆轉,影響的層面將遠遠超過美中關稅。

希林警告,這可能使自二戰以來國際「遵守規則的系統解體」,而美中自行發展出各自的領域標準,全球經濟將因此被分化。他補充道,要談最終結果尚言之過早,但隨著貿易戰不斷升級,我們可能正在目睹1場全球貿易的世界末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