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中國拿人民幣貶值當武器 風險恐大於美國

2019/08/06 10:44

8月5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跌破7元大關, 也宣告了中國人民銀行先前強力捍衛的7元關卡失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上週四(1日)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自9月起將對中國其餘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後,本週一(5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元大關,此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對此有美媒認為,中國是將人民幣當作關稅戰武器,並稱,若中國放任人民幣貶值,其風險恐大於美國。

綜合外媒報導,8月5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跌破7元大關, 也宣告了中國人民銀行先前強力捍衛的7元關卡失守。對於中國人行放任人民幣貶值舉措,專家認為是中國採取的「報復手段」。

華爾街日報》指出,人民幣的貶值對中國雖有好處,像是讓該國出口商品價格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也會擴大川普最在意的美國對中國的龐大貿易赤字問題。但人民幣的貶值也同時也帶來壞處,像是恐造成市場波動加劇、資金外逃,且目前中國累積龐大外幣債務,人民幣的貶值恐將造成破產潮,衝擊原本已脆弱的中國金融體系。

因此對中國來說,若人民幣僅是短暫重貶,將有利於該國貿易談判的地位;但倘若人民幣不受控制持續下探,中國將要面臨的風險恐將大於美國。

而對於人民幣跌至破7,川普認為是中國當局的匯率操縱,並在隨後宣佈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此為美國自1994年以來正式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