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局勢升級 美10年債殖利率降至近3年最低

2019/08/06 09:51

貿易戰局勢不減反增,各項後果讓投資人偏好美國國債、日圓、黃金等避險資產。(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昨天放手讓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元關卡,且宣佈暫停加購美國農產品,美中緊張局勢升級,美股主要股指5日也以大跌回應。《路透》指出,投資人湧向美國國債,10年期國債殖利率降至2016年11月以來最低,長短期殖利率倒掛亦惡化。

10年期國債殖利率在5日尾盤跌至1.7278%,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最低;台北時間6日8點,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一度跌至1.676%。據《彭博》和巴克萊彙編的數據,上週美債收益成長1.31%,是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與3年期國債殖利率的利差增近27基點,是2007年4月以來最高。

報導指出,貿易戰局勢不減反增,各項後果讓投資人偏好債券、日圓、黃金等避險資產。而殖利率倒掛也預示了美國經濟可能正邁向衰退,美國供應管理協會(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服務業活動指數顯示,7月份成長放緩至3年來最低,呼應了衰退預期。

此外,與聯準會(Fed)政策較敏感的2年期國債,殖利率同樣下滑,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完全預測聯準會會在9月17日至18日的政策會議上再次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