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震怒人民幣破7 批中國「這就叫貨幣操縱!」

2019/08/05 20:58

在美國上週稱將在9月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後,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今(5)日破7,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今日推文批評,人民幣的價格跌至接近史上最低,這種狀況就稱為「貨幣操縱」,而隨著時間過去,人民幣疲軟的優勢也會增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上週稱將在9月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後,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今(5)日破7至10多年來最低,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推文批評,人民幣的價格跌至接近史上最低,這種狀況就稱為「貨幣操縱」,而隨著時間過去,人民幣疲軟的優勢也會增加。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批評,人民幣跌至破7是中國當局的匯率操縱,其稱「中國將他們的貨幣價格,降至接近歷史最低,這種行為就叫『貨幣操縱』。聯準會(Fed)看見了嗎?這是重大的違規行動,且隨著時間過去,將會大大削弱中國(貨幣)。」

由於人民幣下跌有助於推動中國出口,可能擴大美中貿易逆差,而Fed日前的降息幅度又不符市場預期,因此川普也在推文中批評Fed的降息政策。

川普時常批評中國有操縱貨幣嫌疑,並曾在其競選總統期間,稱中國應被列為匯率操縱國,美國也在今年將中國列入可能操縱匯率的觀察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