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爭再升級 上週中國股市失血慘重

2019/08/05 20:02

美中貿易戰升溫,促使外資正加速撤離中國股市。(彭博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突如其來宣布將對中國出口至美國的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10%關稅,全球風險性資產應聲下挫,加上亞洲為貿易戰下受影響較大的市場,導致外資上周從亞洲股市大舉流出,上周除東南亞的菲律賓力守0.06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外,其餘亞洲股市全軍覆沒,幾乎重現美中貿易戰5月初以來的恐慌氣氛。

上周亞洲股市幾乎無一倖免,其中位於風暴核心的中國股市更是首當其衝,單周資金流出8.56億美元,一反前兩周買超的氣勢。再者,雙印上周也同樣失血,印度一反上半年吸金的表現,已連續失血5周,上周再流出5.34億美元,而印尼也小幅流出0.66億美元,連續失血周數推進至第3周。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上周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升級貿易戰層級,宣布將於9月1日開始,針對3000億美元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產品加徵10%關稅,其中涵蓋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兒童服裝及玩具等產品。受貿易戰波及,全球市場風險性資產皆下挫,境外人民幣已跌至去年11月以來低點。

張致寧分析,這次美國加稅清單涵蓋多項消費型產品,特別包括蘋果生產的大部分商品,貿易戰對中、美兩方與全球經濟的衝擊勢必大幅提高,在9月份雙方重啟下一輪談判與新關稅上路前,中美雙方的關係變化勢必牽動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短線市場動能也將因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提高而受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