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真的殺很大!七月淨匯出逾新台幣千億元

2019/08/05 17:56

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在七月單月淨匯出金額高達33.96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逾1千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又把台股當「提款機」了!金管會今天傍晚最新公布的外資資金最新動向資料,外資在七月單月大舉匯出33.9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逾1千億元,而這也是外資今年第二個單月淨匯出,外資後續動向將持續影響台股表現。

台股今(5日)跌破年線,引起市場高度疑慮!其中,七、八月向來是外資基金經理人放長假的時期,通常不會有大買或大賣情況;不過,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外資在炎炎七月夏日,竟然出現大舉將資金流出開溜的動作。

根據證期局統計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2,058.47億美元,較今年6月底累計淨匯入2,092.42億美元,減少約33.96億美元。

若將時間拉長,今年上半年外資僅在五月單月淨匯出20.3億美元,其它五個月都是呈現淨匯入,顯示外資原本高度看好台股,不料,到了七月,外資竟然一口氣淨匯出33.96億美元。

在外資七月大筆一揮之後,使得今年一到七月外資淨匯入金額減少至83.22億美元。

「這樣的動作很不尋常!」國內本土券商主管直言,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像這樣超過30億美元的淨匯出部位,在歷年七、八月幾乎很少見,可能已經創最高紀錄;這也顯示美中貿易戰所引發的問題,仍將成為亞股及台股的重大利空,使得外資賣掉台股後,乾脆先把資金匯出、而不是暫時停泊在台灣市場,伺機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