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進入7字頭時代!謝金河:台灣一定有人受傷害

2019/08/05 15:00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加劇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在岸、離岸人民幣今日更雙雙貶破7大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中午在臉書上表示,此次人民幣急貶,台灣一定有投資人受傷害,而這幾天韓元跌勢驚人,韓元若煞不住車,南韓經濟恐有災難。

謝金河今日中午在臉書以「又進入1個新時代」為題發文表示,美中貿易戰形同攤牌,雙方似乎都有不惜一戰的準備,今日全球資本市場出現第1個最大的變化,人民幣開盤就跳出7字頭,這是1994年朱鎔基匯改以來的最大變化;也宣示人民幣進入7字頭的時代。

謝金河指出,過去10幾年,台灣的投資人最喜歡人民幣資產,一旦人民幣出現大變化,台灣的投資人都吃大虧,幾年前的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事件就是1個慘劇,因此這次人民幣急貶,一定有人受傷害。

此外,謝金河說,除了人民幣,今日最大苦主是韓元,這幾天韓元跌勢驚人,今日韓元創下1217.73的新低,等於回到2016年,「這次日本3樣化學材料發揮威力,就像中國以前的點穴神功,輕輕一點,卻令人動彈不得,今年南韓可能是1997年以來最辛苦的1年」。

提及新台幣,謝金河則表示,新台幣原來還算穩健,這2天韓元急貶,台幣也貶值4角多,這回比較機動應變,值得肯定。

謝金河提醒,匯市風雲再起,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大家最好緊盯人民幣及韓元動向,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影響沒有那麼大,心理層面影響較大,但韓元若煞不住車,「南韓經濟恐有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