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指是共諜 郭文貴告華納、CNN主持人誹謗求償5千萬美元

2019/08/04 15:19

郭文貴控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OutFront」節目主持人伯內特(Erin Burnett)、CNN母公司華納媒體(WarnerMedia)涉及誹謗,求償5000萬美元。(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控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OutFront」節目主持人伯內特(Erin Burnett)、CNN母公司華納媒體(WarnerMedia)涉及誹謗,求償5000萬美元,原因是伯內特在「OutFront」節目中聲稱他是中國間諜。

《紐約郵報》2日報導,郭文貴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伯內特在CNN節目中錯誤地暗示自己是1名中國間諜。起訴書指出,伯內特在7月23日的CNN節目中表示「這位中國億萬富豪、海湖莊園的成員,被指控為間諜」。

起訴書還指出,《邁阿密先驅報》記者布拉斯基(Sarah Blaskey)也在該節目對此發表評論,指「我們發現上週五在紐約的法庭文件中,1家過去與他合作、為他做一些調查的美國公司,指控他試圖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布拉斯基還沒被列為這起訴訟的被告。

郭文貴的律師在法庭文件中強調,郭文貴從未與被布拉斯基提及的美國公司「戰略願景(Strategic Vision)」合作過,且該公司對郭文貴提出的訴訟已被法院駁回。起訴書中寫道,「如果被告和布拉斯基看了同一案件的摘要,他們很容易就能找到這些資訊,而布拉斯基顯然是從這些摘要中獲得了她(錯誤)的資訊」。

報導稱,現年51歲的郭文貴目前遭中國政府通緝,被指控犯有賄賂、詐欺、洗錢等罪。郭文貴稱自己是異議人士,他的律師則在起訴書中表示,郭文貴不是雙面間諜。

起訴書寫道,郭文貴不是、也從來沒有當過中國間諜,「相反的是,郭文貴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政府及其執政的共產黨的腐敗。他曾公開發誓並貢獻自己的大量財富,連同他的內心和靈魂,將法治帶到中國」。

起訴書批評,CNN做出虛假陳述,以「誤導觀眾」和「為1個聳人聽聞的『故事』獲得關注,而不考慮真相或根本事實」。郭文貴在法庭文件中證實,他是海湖莊園的長期成員,並表示他正在美國以反共異議人士的身份尋求政治庇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