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若成真 iPhone恐漲價3000元

2019/08/03 17:27

蘋果的iPhone可能是新關稅的嚴重受害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9月1日起加徵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10%關稅,若此事成真,蘋果的iPhone恐難免於衝擊,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的估計是,iPhone的售價可能將提高75至100美元(約新台幣2358至3144元)。

艾夫斯向《今日美國》(USA Today)表示:「消費者將感受到衝擊,蘋果不太可能很好心地將所有關稅吸收掉。」

目前蘋果仍沒有要調整售價的跡象,艾夫斯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蘋果本身為iPhone所訂的高價位,並表示如果iPhone如果因關稅調整價格時,銷量可能將減少600至800萬台。

市場研究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巴賈林(Tim Bajarin)認為,iPhone仍然有死忠「果粉」支持,並且蘋果不太可能將所有關稅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可能只會轉價一半左右。

投資研究機構CFRA分析師季諾(Angelo Zino)則認為,關稅將讓蘋果再失去10%至15%的營收,並表示最值得擔憂的是蘋果在中國的表現。

報導指出,目前iPhone的售價越來越貴,目前最頂級的iPhone XS Max美國售價高達1099美元(約新台幣3.46萬元),已導致消費者越趨無法接受,,並使iPhone為蘋果創造的收入從去年第2季的29億美元衰退到今年第2季的26億美元;不過,蘋果服務等軟體業務營收也正逐漸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