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出爐!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

2019/08/03 08:25

今年上半年,美國對中國的進口與出口都出現下降,雙邊貨物貿易總額低於加拿大和墨西哥,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6月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縮小,而今年上半年,美國對中國的進口與出口都出現下降,雙邊貨物貿易總額低於加拿大和墨西哥,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6月美國從中國進口下降0.7%,出口沒有變化,貿易逆差下降0.8%。而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的進口年增下降12%,出口下降19%,雙邊貿易總額下滑,中國也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取而代之的是墨西哥。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國對全球出口總額停滯,貿易赤字上升7.9%,進口額年增1.5%,從越南的進口上升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