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爭不過中韓 韓媒:夏普OLED手機面板已停產

2019/08/02 17:18

由於夏普在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領域,無論在價格與技術都不如南韓和中國企業,根據IHS Markit在7月底發布的數據顯示,夏普(Sharp)自7月以來已停產OLED手機面板,未來也將不再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夏普在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領域,無論在價格與技術都不如南韓和中國企業,根據IHS Markit在7月底發布的數據顯示,夏普(Sharp)自7月以來已停產OLED手機面板,未來將不再生產。

韓媒《Business Korea》今(2)報導,業界分析師在今年年初預計,因夏普母公司鴻海為蘋果最大代工廠,預計夏普將為iPhone開發OLED面板,並加強其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業務。

但據7月底IHS Markit數據,夏普在7月以來停止生產用於智慧型手機的OLED面板,IHS Markit並認為,夏普無法贏過南韓和中國的技術和價格競爭,將不會再生產手機用OLED面板。

報導也指出,雖然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市場的競爭一直在升溫,但夏普在第2季的市佔率僅達0.1%。

而在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市場中,三星顯示器的市佔率排名第1,達87.2%,其次是京東方的5.9%、和輝光電(Ever Display)佔3.2%、天馬微電子佔1.3%、維信諾(Visionox)佔1.3%,而三星顯示器後的4家廠商皆為中國公司。

LG 顯示器目前的市佔率僅為1.0%,第2季僅出貨138萬部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但其希望藉擴大客戶群扭轉局勢,該公司將在第3季開始向蘋果供應顯示面板,預計該季將出貨560萬部,市佔率將增至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