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質疑壟斷 亞馬遜恐失美國防部3千億雲端合約

2019/08/02 18:25

科技巨頭亞馬遜原可能獲得美國國防部價值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5億元)的雲端運算服務合約,但有消息透露,白宮出於對亞馬遜的壟斷質疑,而干預國防部受與亞馬遜合約的程序,國防部也將重新審查該合約,並在審查結束前不會做任何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亞馬遜原可能獲得美國國防部價值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5億元)的雲端運算服務合約,但有消息透露,白宮出於對亞馬遜的壟斷質疑,而干預國防部授予亞馬遜合約的程序,國防部也將重新審查該合約,並在審查結束前不會做任何決定。

《華盛頓郵報》今(2)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白宮因擔心,亞馬遜預計在本月獲得美國防部的雲端運算服務「聯合企業國防基礎設施」(JEDI)合約有壟斷嫌疑,而要求國防部重新審查和約,合約也可能將授予多家公司。另有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希望重新競標,並讓更多公司加入JEDI的建置。

國防部發言人Elissa Smith則聲明回應,現任國防部長埃斯柏(Mark Esper)正在審查JEDI計畫,且在完成審查前,不會對該計畫做出任何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則曾在7月表示,他收到很多關於國防部將和亞馬遜簽訂合約的抱怨,該合約的競標過程被許多大公司批評缺乏競爭性,也稱自己將會要求國防部進行仔細審查。

除了亞馬遜,原先競標JEDI合約的公司還包括IBM、甲骨文公司(Oracle)和微軟,據《Business Insider》,如果重啟招標,亞馬遜或微軟等大公司將失去全部吃下100億美元合約的機會,專家也認為,修訂後的JEDI合約,可能將由各家雲端技術供應商各分得部分計畫。

美國大科技公司在近兩年不斷遭受壟斷批評,也有美國議員建議分拆大科技公司,美司法部則在7月表示,正準備向「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展開大規模的反壟斷調查,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臉書都恐難脫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