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聯儲將在10月再度降息

2019/08/02 11:19

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上宣佈9月起對中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引爆金融市場恐慌,市場預測將加速Fed降息,不過,大摩分析師認為,Fed可能在10月再度降息1碼。

美國聯準會日前宣佈降息1碼,創2008年金融海嘯後首度降息,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這次降息僅是週期內政策調整,並非開啟降息週期,對於鮑爾的言論,引發川普不滿,再度抨擊鮑爾讓大家失望。

川普不僅砲轟鮑爾,今又在推文要對中3000億美元商品加稅,讓全球金融陷入恐慌,不僅美股重挫,亞股也一片綠油油。

隨著新1輪關稅可能啟動,市場預期,美會加速升息,路透報導指出,德意志銀行資深美國經濟分析師Brett Ryan就表示,在川普宣佈新關稅後,美國聯準會今年可能會降息75個基點。

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則認為,Fed今年會進一步降息25個基點,但現在看來10月的可能性比9月大,因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似乎準備等待進一步的證據,證明下行風險正在打壓經濟並抑制通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