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普輸2020總統大選?新興市場教父:美股將陷混亂!

2019/08/01 16:08

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美國經濟和股市因川普的政策持續攀升,但若川普輸了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股市將會「陷入混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2017年上任以來,採取如減稅和放寬金融監管等被認為是友善企業的政策,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對此表示,美國經濟和股市因川普的政策持續攀升,但若川普輸了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股市將會「陷入混亂」。

《CNBC》報導,在川普於2017年初上任美國總統以來,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皆上漲超過30%,那斯達克指數上漲約45%,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今(1)稱,是川普的減稅、放鬆金融監管讓美國股市持續上漲,但若川普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失利,股市的樂觀情緒可能遭受打擊。

墨比爾斯指出,因美國的經濟增長率和股市,一直依賴川普的政策推動上漲,一旦川普落選,「市場將陷入混亂」。

墨比爾斯表示,目前川普看起來不太可能落選,但美國的媒體的情緒似乎壓倒性地反對川普,而這種趨勢可能持續到明年的大選,也透露「這就是為甚麼我擔心川普的選情」。

墨比爾斯另認為,美國股市上漲,意味著股價可能已達頂峰,而歐洲和日本的經濟狀況未有明顯起色,因此發達市場的投資機會不多,但新興市場的公司收益會高於發達經濟體,且美國聯準會(Fed)降息,也增加了投資新興市場的誘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