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價近50%!中國雞肉成豬瘟替代肉類贏家 下半年還會再漲

2019/08/01 14:48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後,雞肉已成替代肉類中的贏家,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指出,中國白羽雞的價格已上漲近50%,漲幅高出羊肉、牛肉等肉類。圖為家禽養殖場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爆發非洲豬瘟,造成該國數百萬頭生豬死亡,而雞肉則成為目前替代肉類中的贏家,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指出,中國白羽雞的價格已上漲近50%,漲幅高出羊肉、牛肉等肉類,且因豬肉短缺問題近期內無法解決,中國雞肉價格將在今年下半繼續上漲。

《CNBC》今(1)報導,荷蘭合作銀行表示,中國白羽雞過去2年的價格約為每公斤7.5元人民幣,但今年5月創新高至約每公斤11元人民幣,價格上漲近50%。荷蘭合作銀行估計,中國的豬群量約年減40%,而到今年底和1年前相比可能減少至一半。

儘管雞肉價格上漲在6月有所放緩,倫敦諮詢公司TS Lombard經濟學家Rory Green仍稱,因非洲豬瘟蔓延,豬肉短缺將繼續存在,也讓家禽被認為是安全的肉類選擇,並進一步推動雞肉需求。此外,雞肉以外的替代肉類如魚肉、羊肉和牛肉的價格也在中國飆升,羊肉價格年增11%至每公斤56元人民幣、牛肉價格年增6%至每公斤57元人民幣。

荷蘭合作銀行高級分析師Chenjun Pan預計,中國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進口大量家禽,而全球家禽價格將直接、間接受到貿易量增長的強烈支撐,並使巴西、泰國、波蘭和俄羅斯等主要家禽出口國受益。

另外,中國最大家禽和豬肉生產商「溫氏食品集團」的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超過50%、養雞業者山東仙壇的股價上漲87%、山東民和牧業飆升超過200%。

且雖然生豬量降低導致中國黃豆粕需求減少,但金融服務機構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本月的1份報告中表示,隨著農民飼養更多雞,有可能抵消黃豆粕需求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