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Q2稅後純益23.9億元 9年同期新高 Q3樂觀

2019/07/31 18:07

光寶科副董事長既總執行長陳廣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光寶科(2301)第2季稅後純益23.9億元、寫下9年同期新高,面對第3季,因客戶可能已先行拉貨,副董事長既總執行長陳廣中預期,集團第3季對第2季的成長幅度,可能不如往年大,但公司力行成本控管、優化產品結構,第3季將是全年高峰、獲利可期。

受惠電源管理與光電產品應用於雲端運算、AI智慧居家設備及遊戲機等市場穩健成長,光寶科第2季全球合併營收444.7億元,因內部營運效率提升、產品組合與供應鏈管理優化,第2季銷貨毛利率15.7%、營業淨利率5.3%,稅後純益23.9億元,每股淨利(EPS)1.03元,獲利率與稅後淨利均創下9年同期新高。

光寶科第二季光電部門營收佔比為16%,不可見光LED市場需求穩定成長,LED車用照明出貨較去年成長,營收季增幅度近一成。現在光電產業不振,中國、台灣光電企業不是虧損嚴重、就是面臨倒閉,該公司有如此成績非常亮眼。

光寶科的資訊產品部門營收對第二級營收貢獻達66%,其中雲端運算高階伺服器、伺服器機殼及AI智慧居家設備電源產品出貨持續成長以及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佔率提升帶動下,營收季成長逾1成。儲存裝置則佔總營收13%。

展望第三季,光寶科表示,核心事業穩健發展,看好光電產品與電源產品持續於雲端運算、AI智慧居家設備與遊戲機等相關應用需求穩定成長,營運表現持續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