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炮轟中國不守信 外媒引數據:川普是對的

2019/07/31 16:25

美國總統川普批中國不守信,彭博承認此說法並非毫無根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3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代表上海談判期間,發推文抨擊中國,不但稱其出爾反爾,而且還表示「中國沒有要買美國農產品的跡象」,但另一方面,中國官方、官媒卻持續放出中國採購農產品的消息,《彭博》對此報導稱,數據顯示川普的言論其實並非毫無道理。

《彭博》匯整的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美國農產品出口中國僅91億美元,較2017年腰斬,是2007年以來最低的出口值;2018年3月22日美中貿易戰爆發。

更糟的是,即使中國在去年12月及今年6月底2次G20「川習會」中,皆承諾要購買美國更多農產品,但《彭博》卻在報導中指出:「2019年(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將少於2018年,許多農民及投資人都希望今年只是比較奇特的1年。」

因為數據顯示,即使去年12月阿根廷G20峰會時,中國承諾「立即」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但今年1至5月美國所有出口中國的農產品總額,仍從去年同期的62億美元驟降至43億美元,而5月初美中貿易戰升級後迄今,訂單更幾近停滯。

今年6月底中國再次承諾購買更多農產品,官媒《新華社》也稱有「數百萬噸」的美國黃豆(又稱大豆)正在運往中國,但《美國之音》卻披露,這些黃豆都是5月前的訂單,5月之後迄今美國農業部仍並沒有收到任何新黃豆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