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整將開審 商總:建議不要調漲

2019/07/31 13:14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建議基本工資不要調整。(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天上午到訪勞動部,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和其他等官員討論罷工預告期、基本工資等議題。賴正鎰會後強調,景氣不好加上美中貿易戰,建議基本工資不要上調。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回應,是否調整將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參考參數後決議。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會議將在8月14日召開,會議決議內容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是否上調,現行基本工資月薪為23100元、時薪為150元。

賴正鎰認為,今年景氣不好,加上美中貿易戰,希望基本工資不要調漲,這需要交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會議上做協議,仍建議勞動部多考量,看能否不要調整。

賴正鎰表示,基本工資跟台灣低薪問題關聯性不大,低薪是跟整個就業市場的關係,由市場決定價錢,最重要的是台灣要把GDP拉高、國民所得拉高、增加就業機會,且吸引外資、台商回流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薪資自然就上來了,基本工資只是個計算基礎,其和低薪關聯性不是很大。

林明裕指出,基本工資審議將會按照往例參採消費者物價指數等參數,也是對於過去1年參數變動的回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委員會參考相關數據做出決議,根據勞保局勞保投保資料,基本工資投保人數有本勞136萬人、外勞43萬人和部分工時52萬人,共231萬人,行業別分布以保全人員、清潔人員、零售人員、商場人員為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