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Bank籌備處:致力成為消費者信賴的全民銀行

2019/07/30 18:10

LINE Bank籌備處表示,將致力成為消費者信賴的全民銀行,圖左為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評選結果揭曉,三家申設者均取得執照,參與競爭的LINE Bank籌備處代表全體發起人指出,未來將應用AI、大數據及各式金融科技,秉持「負責任的創新」信念,致力成為消費者信賴的全民銀行,並深耕台灣市場、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LINE Bank籌備處發起人包括LINE Financial台灣持股49.9%、台北富邦銀行持股25.1%、中國信託銀行、台灣大哥大、渣打銀行、遠傳電信、聯邦銀行各持股5%,金融業持股比例合計共40.1%。

 LINE Bank籌備處指出,台灣是LINE在亞洲佈局中非常重要的市場,目前已有2100萬用戶,此次在台灣取得純網銀設立許可,期待推動台灣金融市場邁向金融科技的重要里程碑。

 LINE Bank籌備處發起人中,唯一一家外商銀行渣打銀行指出,渣打銀行作為LINE BANK股東成員,樂見台灣數位金融發展正式邁入新局面。

 今年第一季,渣打銀行成為香港首批獲准核發「虛擬銀行」執照的金融機構。此外,渣打集團日前也推出串聯新創團體、投資者和創業加速器的平台FinTech Bridge。

 身為LINE BANK團隊中,唯一擁有全球通路的國際性銀行,渣打銀表示,未來將分享國際金融經驗,與LINE BANK團隊攜手合作,打造貼近消費者需求的創新服務,協助台灣金融市場發展更進一步接軌國際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