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中、低階智慧機生產ODM化 估今年比重將增至8%

2019/07/30 15:30

韓國三星電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韓國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為降低生產成本,近來已將用在平板電腦的ODM模式(原廠委託設計代工)擴大至智慧手機領域。據數據顯示,三星中、低階智慧手機轉為ODM廠代工機種的比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中、低階智慧手機生產模式已發生改變,引用IHS Markit分計,三星智慧手機由ODM廠代工的機種比重有逐漸攀升情形,像是在去(2018)年三星智慧手機由ODM代工比重為3%,預估在2019年比重將增加至8%。

以三星在去年中國推出的Galaxy A6s為例,該款手機就是1款由中國聞泰科(Wingtech)ODM代工的智慧手機。除Galaxy A6s之外,三星今年推出的A60機種也是由ODM廠生產的。

業界估計,三星1年給其中國主要的2大ODM廠商(聞泰科技和華勤通訊(Huaqin))代工手機,就高達3000萬-4000萬支。

對此,韓國國內零件廠表示擔憂,害怕若三星繼續提高ODM比重,恐將衝擊韓國智慧手機零件業生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