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今起開放部份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

-0001/11/30 00:00

日本政府宣佈,自今日起將逐步開放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近年來中國赴日旅遊人數劇增,為提高發證效率,日本外務省宣佈,即日起(30)日對部份中國旅客開放線上網路簽證。

綜合媒體報導,以往中國旅客赴日旅遊都要向日本大使館等提交資料,以申請旅遊簽證。不過現在日本政府宣佈,將逐步開放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料未來申請旅遊簽證將更有效率。

目前日本受理的網路簽證申請對象,在有效期內僅可入境1次,並僅逗留15天以內的團隊遊簽證。後續日本也將逐步擴大其線上申請業務,像是擴大到日本至上海等其他駐華領館申請的團隊遊簽證及個人簽證。

另外,日本也宣佈,除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以外的7個駐華公館,都將在明(2020)年4月開始在網路上受理中國旅客旅遊簽證,所有單次赴日旅遊簽證(含團體及個人)都將全面採取網路申請模式,並將同時廢除在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全面使用電子簽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