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日本論壇照常舉行 韓媒:宣示晶圓代工不受管制影響

2019/07/29 16:50

日韓關係愈趨緊張,然而南韓三星電子仍宣佈,今年9月將在日本舉辦晶圓代工論壇。(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對南韓出口3項關鍵材料加強管制,使得南韓三星電子恐面臨「斷料」局面,然而三星仍宣佈,今年9月在日本舉辦的晶圓代工論壇將如期舉行;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產業專家指出,三星此舉是想對外界表明,即使日本限制關鍵材料出口,公司的晶圓代工業務也不會被中斷。

三星電子在28日公佈,2019年晶圓代工論壇(Samsung Foundry Forum)即將在今年9月4日於東京品川Intercity Hall舉行;報導指出,由於日本管制的關鍵材料當中,包括極紫外光(EUV)微影生產晶片所需的光刻材料,因此威脅到三星的晶圓代工業務,但三星仍打算如期在日本舉辦論壇,顯示在代工業務上的強烈決心。

三星在今年的5月到7月,已經分別在美國、中國及南韓舉辦晶圓代工論壇,除了9月將在日本舉行之外,10月也計畫移師德國慕尼黑。

報導指出,預計三星將在此論壇上展示特有的3奈米閘極全環(Gate-all-around, GAA)製程技術,並將釋出製程設計套件(PDK);三星先前曾表示,在GAA技術上,大約領先台積電1年,領先英特爾約2年到3年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