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美國商會呼籲港府:正視訴求採取行動、挽救商業信心

2019/07/29 16:34

香港美國商會呼籲港府正視民眾訴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代表在香港美企的「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今(29)天表示,對香港的商業信心已因最近持續的抗爭而下滑,呼籲香港政府採取行動,尊重抗爭訴求,貫徹「一國兩制」原則,挽救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彭博》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呼籲港府採取的行動,具體包含就最近抗爭中發生的事件進行「具國際性可信度」的調查,以及「正式」撤回俗稱「送中法案」的《反逃犯條例》修正案,香港美國商會表示這是內部成員對此事的「普遍共識」。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素娜(Tara Joseph)直言,隨著反送中抗爭已過8週,觸發不確定性,悲觀主義正在蔓延;香港美國商會表示,現在一些海外客戶已覺得在香港經商「更不安全」、「風險更多」,內部成員也擔憂若不穩定性,以及已惡化的前景不能解決,恐造成很長期的傷害。

早素娜表示:「香港美國商會希望港府遏止任何進一步的傷害,並展現明確的領導力,切合香港人民訴求,確保香港仍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以維護香港的國際聲譽」;早素娜強調:「(我們)真正希望的是,香港在之後仍能長久地維持它的信譽,依舊是個強勁的國際金融中心。」

早素娜表示目前在香港的美企尚未有離開香港的打算,不過已在「準備退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