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神助攻!迪士尼改編動畫電影 9年已賺逾2000億

2019/07/28 22:21

迪士尼將不斷改編自家經典動畫電影,如最近上映的獅子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迪士尼(Disney)將《獅子王》、《阿拉丁》等自家經典動畫「真人化」,改編成電影版本,雖然影評毀譽參半,不過對迪士尼而言,這是十分「高CP值」的作法:從2010年開始,迪士尼光靠改編自家動畫,估計就進帳了超過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76億元),而迪士尼已準備陸續將近20部動畫改編成真人電影。

《CNBC》報導,從2010年開始改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魔境夢遊》開始,迪士尼陸續改編了《睡美人》、《美女與野獸》、《小飛象》等6部動畫電影,截至《獅子王》上映首週,這些改編作品票房總額估計已超過70億美元。

儘管影評毀譽參半,《阿拉丁》票房已在26日突破10億美元,預料《獅子王》也將在8月達成此成就,其實,迪士尼的翻拍電影票房幾乎遠遠超過原本的動畫電影,例如《美女與野獸》1991年上映時,票房為4.25億美元,而2017年改編電影票房則高達12億美元。

報導指出,這些改編電影高票房的原因,包含原本動畫電影本身就很受歡迎,而改編電影既能吸引曾經在1990年代的粉絲以外,也能迎合不習慣2D動畫的年輕觀眾;另外是新市場的開拓,例如中國幾乎不曾上映過迪士尼動畫電影,現在迪士尼卻能在中國大舉拓展市場。

除此以外,3D及IMAX影廳的高票價,也是現在改編電影能夠大賺的原因之一。

由於票房的成功,迪士尼以預計將近20部過去的動畫電影改編為真人電影,包含《花木蘭》、《小美人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