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宇晨炫富被盯上 「中國當局不喜歡這種個人崇拜」

2019/07/28 15:21

波場基金會(Tron Foundation)創始人孫宇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以破紀錄天價標下與巴菲特午宴的中國加密貨幣領域商人、波場基金會創始人孫宇晨,以生病為由取消與巴菲特的午宴,隨後卻被爆出因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已被中國監管當局盯上。有外媒引述加密貨幣行業人士分析指出,孫宇晨的主要罪行很可能在於高調公開炫富,「當局不喜歡這種個人崇拜和揮霍行為」。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當局正在積極打擊高風險和投機性投資活動,其中也包含像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將加密貨幣列入考慮禁止的行業名單上,香港比特幣協會主席獅草地(Leonhard Weese)就透露,一些加密貨幣投資者和創業者面臨越來越多來自當局的麻煩,有時甚至還被凍結銀行帳戶。

報導指出,在推遲與巴菲特的午宴之後,孫宇晨被中國媒體爆出已遭中國當局限制離境,並因涉嫌非法商業活動和洗錢接受調查,隨後孫宇晨雖然發佈他在美國舊金山的直播影片試圖闢謠,但事實上,孫宇晨的幾十家公司至少有1家已接受官方調查。

香港比特幣協會主席獅草地分析,媒體對孫宇晨的審視大多只是源自他的高調,「孫宇晨的主要罪行很可能在於如此公開炫富」,他認為孫宇晨欲透過宣傳和巴菲特的午餐,將加密貨幣行業和自己的財富合法化,但「一頓午飯花460萬美元,似乎是在助長個人崇拜和揮霍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