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壟斷行動擴大!美8州擬加入調查科技巨頭

2019/07/26 21:10

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向「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展開大規模反壟斷調查,而據德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聲明,已有8州檢察長代表會見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不僅討論大科技公司對競爭的影響,也正審查各種反壟斷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向「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展開大規模反壟斷調查,據德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聲明,已有8州檢察長代表會見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不僅討論大科技公司對競爭的影響,也正審查各種反壟斷措施。

《路透》今(26)報導,德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聲明指出,已有8名州檢察長代表在25日會見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討論大型科技公司壟斷問題,並計畫採取一系列反壟斷行動。

據1位發言人稱,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派出1名代表參加25日的會議,佛羅里達州的代表也有出席會議。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密西西比州代表參加了會議,《Politico》則報導稱,路易西安那州也有官員出席。

美國司法部週二表示,正準備向「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展開大規模的反壟斷調查,並稱審查與「搜尋、社群媒體、線上零售服務」有關,雖然司法步未公布調查對像,但外界猜測,包括Alphabet、亞馬遜、臉書,蘋果(Apple)等皆可能遭調查。

《路透》則曾在今年6月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準備調查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是否濫用其巨大市場力量,而此舉可能是對世界上幾家最大公司前所未有的廣泛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