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運輸明年展望 限硫令是關鍵

2019/07/26 16:54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認為,明年貨櫃運輸業者是住套房,還是上天堂,限硫令的實施是關鍵。(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國際海事組織IMO將在明年1月1日實施限硫令,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有準備好的船商,可以充分因應,因此,明年貨櫃運輸業者是住套房,還是上天堂,限硫令的實施是關鍵。長榮海運到明年1月1日,加裝脫硫器船的比重38%

張正鏞說,明年實施限硫令,航商有三大因應對策,一為使用0.5%低硫油,二為使用其他燃油如液化天然氣(LNG),第三就是使用加裝脫硫器Scrubber。其中,新船多會加裝脫硫設備,而根據推算,舊船加裝脫硫器最便宜,加裝脫硫器約300-400美萬美元,而以高、低硫油明年可能一噸價差200美元,換言之,11個月就可以回本,而使用天然氣,預估回收要10年。長榮海一年使用油料約380萬噸。

張正鏞說,長榮海運目前有139艘船,預計到明年1月1日會有53艘船已加裝脫硫器,屆時,可強化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